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返工只幾日,突然收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返工只幾日,突然收奶


Mokilily
Mokilily 的照片
Member: 2869
Joined: 2012-01-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吓? 哭泣 我本身都不是太多奶,平日都需要補奶粉,但阿b都ok, 都滿足到她。一星期前開始返工,可惜返工無時間泵奶。回家立刻埋身餵,一晚幾次。但由前幾日開始,阿b好快唔啜仲要哭,所以我第二朝早上泵奶,睇下有多少, 第一日只得25ml, 第二日更少,只有10ml。差不多無奶,晚上再泵都一樣。What can i do? Should i give up? 奶量可否回升?pls help!

new2bai
new2bai 的照片
Member: 2764
Joined: 2011-12-02
職場哺乳媽媽要如何提升奶量呢? 您可以練習動手擠乳的方式或

職場哺乳媽媽要如何提升奶量呢?

您可以練習動手擠乳的方式或者隨身帶一個吸乳器,這樣可以刺激乳房乳腺分泌更多的乳汁。回到家後讓孩子多吸奶,盡量吸得越完整越好,或者增加擠奶的次數。夜間也是泌乳量的高峰期,再累也要爬起來餵奶,剛開始真的會很辛苦,白天感覺很累或者沒有精神,可是這樣子可以讓母奶量增加哦。另外感到奶量不足時,不應慌張,應該持續哺乳並且找出原因,不隨意添加配方奶。

餵母奶常見的發奶食物跟飲品:

〔按本會討論區使用守則此處被刪去〕

發奶藥方1:當歸2錢、黃耆2錢、紅棗3顆、甘草1錢、桂圓2錢
黨參2錢、枸杞3 錢、加通草3錢、王不留行3錢 (四~五碗水煮成兩碗,早晚各一碗)
發奶藥方2:蒲公英2錢、夏枯草3錢、王不留行3錢、當歸1錢、金銀花2錢、紅棗3顆、(3碗水煮,水滾後小火煮15分既可,放涼分2-3次服用)
發奶藥方3:木瓜3.5克、石斛6克、牛膝4.5克(用布袋裝起來與青木瓜排骨湯同煮)
鯽魚四味湯、河蟹煮黃酒、鯽魚燉豬蹄、釀蛋花湯、蝦米粥...等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Mokilily您好! 如果返工時間太忙而無法抽身去泵奶,

Mokilily您好!

如果返工時間太忙而無法抽身去泵奶,咁去洗手間時,不妒用手擠些奶出來,因為谷奶太耐,身體以為BB 唔需要食奶,便會慢慢減量。所以幾忙都好,用手擠奶出來,雖然唔要好似好浪費,但定時將乳房清空卻是能保持奶量的方法。

另外,放工後爭取多直接餵哺、充足休息、輕鬆心情對保持奶量亦是十分重要。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