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10個多月大BB夜晚醒3-4次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10個多月大BB夜晚醒3-4次


snowotar
snowotar 的照片
Member: 2037
Joined: 2011-03-1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現時10個多月大﹐從1個半月大開始便不用喝夜奶﹐6個月開始吃固體﹐一直吃得很好﹐已漸漸以三餐固體代替埋身餵﹐但是近兩個月BB夜晚都會醒來3-4次﹐長輩說是跟長牙齒有關﹐請問經驗媽媽們在BB長牙齒時有經歷這種情況嗎? 有甚麼方法能讓BB睡好一點嗎?

此外﹐BB醒來時﹐沒有要找乳房喝奶﹐只想我抱她﹐安撫她入睡﹐但我發現我埋身餵可以更快安撫BB入睡﹐其實我應該在BB沒有找乳房的情況下繼續埋身餵嗎? 這樣會否鼓勵BB喝夜奶? 謝謝你們的耐心解答!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Fasic88,也歡迎你電郵給我分享一下孩子的睡眠情況。我

Fasic88,也歡迎你電郵給我分享一下孩子的睡眠情況。我如果有甚麼資料,一定會跟你分享和解答你的問題的!

眨眼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Snowotar,你不如寫 E-mail

Snowotar,你不如寫 E-mail 過來給我啦!(我一定會回信的。)

因為資料很多,也想多關心你寶寶的情況,所以還是個別電郵聯絡比較好(click 我的名稱那一頁,就可以找到電郵給我的表格了)。


fasic88
fasic88 的照片
Member: 1810
Joined: 2010-12-17
我bb一直都是食住奶训着,自己一间房。半夜醒来话奶奶,我1

我bb一直都是食住奶训着,自己一间房。半夜醒来话奶奶,我14个月前都会比。埋身的话,很快就再训翻。但我觉得甘大仲要夜仲后,我就决心不比,果然几日后就自己安静翻再训。(当然用奶嘴同饮水代替,果几日好似打晒仗甘)。

不过,最近15个月了,食完奶都训唔着,放上床仔都要人陪住先肯训,否则大喊。若然半夜醒来,也要人陪住先肯训翻。怎样可以令他自己入睡?

snowotar
snowotar 的照片
Member: 2037
Joined: 2011-03-19
謝謝Happy_Crazy! 謝謝heiheimok! 請

謝謝Happy_Crazy!
謝謝heiheimok!
請問Happy_Crazy可以把那本參考書的書名和作者Post上來嗎? 微笑

heiheimok
heiheimok 的照片
Member: 1102
Joined: 2010-05-12
Happ_Crazy

Happ_Crazy 講得好啱呀.
我個BB六個月開始先開始被我Train到瞓得好D, 先識得一覺瞓天光, 最多一晚起一次身.
但係到左十個月時突然間一晚醒三四次, 唯持左個幾月. 因為我地同房瞓, 我老公忍唔到佢喊到拆天咁, 我又太攰, 就唯有俾佢上床我餵住奶俾佢瞓. 但咁樣真係太唔好, 只有越搞越夜賴, 每晚只有越醒越密.
結果我上個星期開始的起心肝從新Train過我B, 我俾自己兩個星期時間. 佢一喊我就入房理佢, 但我堅決唔抱起佢. 佢係會不停爬起身, 0係床到典黎典去架, 我只係0係床邊氹佢, 輕拍佢. 睇住佢咁係會好心up架, 但係我知咁樣對佢同對自己都係好的. 終於第三晚佢慣左, 就算佢醒左喊, 我拍下佢佢就會瞓返了...
而家過左一個星期, 佢已經變返一晚只係醒一兩次, 最緊要係好快就可以瞓返.
諗返過去果個月晚晚要起三四次身, 每次都要抱/餵大半個鐘先可以瞓返, 有時佢仲要唔願落自己床瞓, 我都未瞓著佢又醒...果D日子真係好難捱.
所以, 有時為左大家好, 係要忍心D.
希望大家既經歷可以俾到你信心啦! ^^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Snowtar,很高興你那麼關心寶寶的睡眠,又懂得到處查詢

Snowtar,很高興你那麼關心寶寶的睡眠,又懂得到處查詢、尋找資料。

首先,到了十個多月大,寶寶應該懂得‘一覺睡天光’了。而當然,對於那些突然(由睡得好好)回復‘半夜不停醒來’的情況,很多人都有千千萬萬種說法⋯⋯然而專業的、經過科學驗證的理論不多。其實,要解釋這種情況,原因不一,要詳說也很複雜,可是簡單說來,寶寶半夜(在懂得睡天光後)突然醒來而沒有確切需要,很明顯就是想得到你的注意,哪管是抱一抱這麼簡單也好。所以,你的問題問得很好:‘在BB沒有找乳房的情況下繼續埋身餵會否鼓勵BB喝夜奶? ’答案是絕對會!

當然,這麼說就是並不鼓勵你再次‘引入夜奶’,因為寶寶晚上得到充足、連續的高質素睡眠非常重要,而寶寶如果又不是要換片或者熱醒冷醒等等的話,醒來根本只是‘心理需要’,但是你每次都去看她、抱她,甚至餵她,就會造成寶寶的依賴,鼓勵了她繼續半夜醒來(因為這樣就可以得到她想得到的!)。你覺得這樣健康嗎?對你們倆甚至一家人有益處嗎?

我也知道,如果寶寶晚上醒來哭,做媽媽的是很難‘不理會’的,可是,根據睡眠專家(兼資深兒科醫生)的研究,我會建議你不要在半夜餵寶寶了,甚至她哭也不要去看她,可改由其他家人去探看寶寶是否有任何需要(換片、蓋被之類),到證實沒有任何需要的情況下,就不要在理會她,以寶寶的健康為念,顧全寶寶的睡眠質素。

我一直根據一套經醫學研究出來、證實對所有寶寶都有益的方法來培養曳曳的睡眠習慣,所以白天精神一直都很好,現在晚上都會睡天光⋯⋯ 甚至有時如果真的半夜醒來了,她都懂得靜靜地,自己慢慢睡回去,而不會哭鬧(把自己和一家都弄醒)。

如果想知道這套系統的更多資料或者參考的那本書,歡迎電郵查詢。

希望你的寶寶也可以分享到這麼美好的東西--良好的睡眠與健康的成長!

純真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