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如何從全埋身過渡到早晚埋身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如何從全埋身過渡到早晚埋身


Joy
Joy 的照片
Member: 2548
Joined: 2011-09-0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是開刀生的,bb現在8個月3個禮拜大,最初補奶粉,2個月左右全人奶,上班後我泵2次,仔仔6個月後公司有壓力只能泵1次,若持續餵下去,公司已提醒我要好好兼顧工作及家庭,應不能再泵啦。現在我放假在家,他食固體一般,有時食,食完不用補奶,有時不肯食,哭著要埋身,但發覺泵得越來越少,bb埋身時間亦短,感覺只有一次milk release,中秋後要上班,想請問若我直接只埋身餵早午晚,3餐間的2餐糊仔就不埋身不泵,會否令奶量跌至埋身3餐不夠仔仔食?我該怎樣過渡到只埋身早晚,午餐餵冰奶加2餐固體呢?
謝謝幫忙。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Joy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Icedlemonade,非常同意啊!

Icedlemonade,非常同意啊!

我也是刻意忽略那些閒言閒語、不理那些歪理,才能餵奶餵到現在差不多兩歲呢!

我也覺得你的回應很好:‘如果真的“人奶過了半年就沒有營養的話”,D乳牛長年累月比人擠奶, D牛奶一早就已經冇營養啦~’!!!

盡量餵下去吧,Joy,有甚麼困難都可以克服的。只要盡量抽時間泵奶,加上早晚埋身餵,一定可以保持下去的。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rabbit mum
rabbit mum 的照片
Member: 2372
Joined: 2011-07-07
Joy, 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Joy,
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trying the sustain breast feeding.
No matter what, breast milk is the best, at whatever age of children.

Breast milk is not just food for your kid, it is also a connection or bonding between baby and mother. This is why your baby wants your breasts so much while you are home. Your baby needs to reconnect with you!

You may need to "catch up" while you are at home with your baby.
Do NOT omit the night feeding, it will certainly help keep up the milk supply.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母體在生產第6個月以後出的人奶其實對BB的意義并不太大了

"母體在生產第6個月以後出的人奶其實對BB的意義并不太大了"
哩句係對母乳好大既誤解!

"反而奶粉更好"
哩句直頭離晒大譜!

"BB出世6個月後, 人奶的營養會稀少"
咁D乳牛長年累月比人擠奶, D牛奶一早就已經冇營養啦~

heidi 講得好o岩~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無論母乳餵哺有多久,都有最合適的營養、抗體及親子聯系。世界

無論母乳餵哺有多久,都有最合適的營養、抗體及親子聯系。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引是餵哺母乳最少兩年,而頭半年是百份百純母乳,之後加合適的家庭食物,即固體。這裹有時候有人會誤會,以為只餵半年,其實是純母乳半年,不加水或奶粉等。
所以半年後人奶依然是營養充足,只是寶寶大了,要更多能量,所以要開始吃固體。寶寶在一歲內,尤其是九個月前,主要食糧都是母乳,固體只是學食階段。固體食物的選擇可以健康的家庭食物,只要有母乳,不必吃牛奶或奶粉。
Joy,有很多媽媽在返工時沒有太多時間揼奶,都靠早晚,尤其是半夜多多埋身餵來補數。如能一起睡可以更易餵夜奶。而放假就密密餵,來保持奶量。

hiuwakelly
hiuwakelly 的照片
Member: 2554
Joined: 2011-09-11
Joy, 其實人奶最有營養只是頭6個月.

Joy, 其實人奶最有營養只是頭6個月. 母體在生產第6個月以後出的人奶其實對BB的意義并不太大了, 反而奶粉更好. 首先你要先了解人奶對BB的好處在哪裡, 不要盲目了令自己有所壓力. 醫生之所以建議餵人奶是因為人奶有媽媽自身的抗體, BB在吸收人奶的過程中,也會得到媽媽的抗體, 所以身體會好D. 另外, 人奶一般不會使BB過敏 和不含蔗糖, 不會使BB痴肥. 但BB出世6個月後, 人奶的營養會稀少, 不會再能單靠人奶而滿足BB發育所需的營養. 所以如果你的BB是接受奶粉的, 你應該停止人奶而轉用奶粉. 如果你有疑慮, 可以找你的婦產醫生問一下.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