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關于奶量少的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關于奶量少的問題


csc0728
csc0728 的照片
Member: 2472
Joined: 2011-08-1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本人需要上班,現在bb六個月了,我放工回到家及放家,bb都係埋身飲奶,係公司我會泵2次,但係一直都係泵得好少,每次大約兩邊加起來係90-120ml..
我仔本身都飲得好少奶,差不多每飲都係120ml
問題:
1)我仔越來越大,我的奶量不夠如何是好.
2)我左邊次次得10ml 但右邊次次都有80ml以上..是否左邊有問題.如果可以令到左邊可以多一些...什麼多奶茶,通草,等等我都試了.....
有時見到其她媽媽都有8安 我只得3安4安.有时都好灰心....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csc0728您好! 奶量少是不少上班媽媽遇到的問題,畢竟

csc0728您好!

奶量少是不少上班媽媽遇到的問題,畢竟要兼顧繁榮工作和家庭,加上嬰兒吸吮的機會少了,所以令上班後奶量慢慢減少,你可以試以下方法:

1. 在家時,如可行,可一邊餵嬰兒一邊擠奶。此舉是令你的身體收到更強的造奶訊息,藉以增加奶量。
2.上班時,要飲足夠的水份。
3. 擠奶時宜放鬆心情及要對自己有信心。
4. 每次餵奶先餵少奶的一邊;讓BB 多吸吮,平衡番兩邊奶量;而擠奶時,少奶的一邊不妨多擠五分鐘,製造需求信訊。

能夠餵母乳到BB 六個月,你已經做得好好!奶量是因人而異的,足夠就好!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