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戒夜奶 + 應否繼續餵人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戒夜奶 + 應否繼續餵人奶


ballballmummy
ballballmummy 的照片
Member: 1006
Joined: 2010-04-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大家好!

我BB而家14個月, 係全人奶的,
但係仲要夜晚最少2次起身飲奶奶,
唔比佢飲佢就會喊, 仲要有眼淚o家!
我都唔知點做, 因為真係好支力..........
想請教下有咩方法可以成功戒夜奶呢? 驚訝

同埋... 我仲應唔應該繼續餵人奶呢?
因為而家已經好少谷奶...
但仲可以餵到bb三至四餐 (早,下午茶, 晚, 半夜)
聽人講話bb咁大個要戒人奶,
我真係有d confuse呀....
可唔可以比d指引我呀? 講錯說話了

Thanksssss 心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k64p33:

k64p33:

如果你清楚寶寶睡眠的問題對她們一輩子的影響有多大的話,你就一定會找到方法協助寶寶戒掉夜奶的了!

我的曳曳也是22個月大,由於要到托嬰園‘上學’,白天只能在中午左右睡大概不到兩個小時的午睡,晚上就需要八時左右睡覺,早上七時多左右才起床上學⋯⋯

我早晚(只要有時間)或者假日(任何時間只要地方許可)依然會餵哺母乳,而曳曳也喝得很開心;但是,她絕對沒有養成依賴的壞習慣,就算沒有‘輟輟’(別字 吐舌頭 ),她都可以睡得着。我現在也打算兩歲給她戒母乳,可是心情已經開始有點捨不得⋯⋯

你問我,‘堅持晚上不餵他, 對他的心理發展有何影響呢?’我先不想回答。我倒想問:‘如果小寶寶的睡眠質素低落,對他的身心發展,甚至一家的睡眠、家庭關係等,有甚麼影響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明顯,因為已經有很多專家、學者、兒科醫生等等做過研究,發現孩子睡眠質素和時數不足的為害深遠。

對於如何幫助孩子戒掉夜奶、重新好好地建立良好的睡眠pattern,我建議你可以參考 Dr. Weissbluth 的系統。由於資料繁多和不想被誤會成宣傳,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書名和更多詳情,歡迎你 E-mail 給我。對我和一些朋友來說,那簡直是救命的‘天書’!

眨眼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k64p33
k64p33 的照片
Member: 2465
Joined: 2011-08-16
看見很多媽媽都面對是否和如何戒夜奶的狀況...

看見很多媽媽都面對是否和如何戒夜奶的狀況... 讓我很有共鳴. 我的BB現在已經22個月了, 全人奶, 現在晚上還是會醒來表示要喝奶, 有時一到兩次, 或兩到三次... 試過不給的時候會哭和哀求我... 哭泣 我想知道現在是不是應該幫助他戒夜奶的時候了... 如果堅持晚上不餵他, 對他的心理發展有何影響呢?

另外, BB無論是午睡還是晚上睡覺總是要咬著奶頭喝奶才肯睡覺, 就算很累也不會自己睡(除了出門時, 會自己睡在bb手推車, 可能因為震動), 應該如何幫助他自己入睡呢? 還是順其自然, 等他長大到某個程度自然自己會入睡?

原本我打算餵人奶餵到BB兩歲就停止, 但是他白天還是很愛喝, 沒有想戒掉的跡象, 是否該繼續餵?

真的很需要媽媽們的回應... 反眼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IRENE CHONG, you can E-mail

IRENE CHONG, you can E-mail to me via this portal. Or, maybe I can send you an E-mail first.
眨眼
In the books I read about infants and children, it is DEFINITELY better to SLEEP throughout the night than to EAT.


IRENE CHONG
IRENE CHONG 的照片
Member: 1268
Joined: 2010-07-13
您好! 請教各位: 我細B 已經1歲了,

您好! 請教各位:
我細B 已經1歲了, 同樣地每晚要奶奶, 而且起碼要4-5次, 在半睡醒時, 一定是在頸部的位置左R, 右R的, 之後就會哭, 我就會給BB奶奶, 好快BB會再入睡. (BB 在2個大時有濕疹, 在10個月左右, 有明顯的改善,白天已經不再左R, 右R, 只在晚上半醒時會左R, 右R)
請問(1) 在這情況下是否也適合補BB介夜奶?
(2)BB這樣左R, 右R是否正常?
(3)請問曳曳的媽媽EMAIL ADDRESS 是什麼? 我很有興趣這本書, 希望可以幫到我.
在此先感謝母乳協會人員一直的支持和各媽媽的意見.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rene :)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為了寶寶好(一家人都好),應該戒夜奶,而不是戒母乳!

為了寶寶好(一家人都好),應該戒夜奶,而不是戒母乳!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2496
有提過我看到專書介紹有關研究的結果:
其實,不能一覺睡到大天光應該跟喝人奶關係不大(甚至跟喝奶關係不大,就算是用奶瓶餵,或者是配方奶,情況其實也差不多)。我看了一位兒科醫生的書,集中講嬰孩睡眠的,如果想知道多些詳情或者書名,歡迎 E-mail 給我。

(那本書的其中一些有關理論:孩子在最初由於跟我們的 bond 很密切,加上對我們完全地依賴,他們會自動地以‘取悅、親近’我們為一個大任務。就是這種天性,他們可以為了多與我們接近一點或者為了爭取哪管是一丁點的與我們相處的時間,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包括‘不熟睡’!

所以,在寶寶需要熟睡的時候(根本不是餓!),我們
應該幫她們明白這是睡覺的時間,媽媽不跟她們玩,還是照樣過去理會她們‘接近媽媽一下’的渴望呢?
根據寶寶的最適切需要,簡單一點的處理方法幫寶寶戒‘夜奶’(其實只是‘夜玩’)就是不要理會她的哭聲。詳細的方法書裏面有詳細分析。)

書中特別提到,其實很多家長根本沒有考慮到寶寶需要甚麼,而其實嬰兒在半夜需要的是連續的、高質素的睡眠,而不是醒來發現自己想見到媽媽喝媽媽的奶來親近她。

兩個更接近你的狀況的回應在這裏: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2485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2483

微笑 希望幫到你們!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懷孕初期, 胎兒所需營養較少, 懷孕後期,

懷孕初期, 胎兒所需營養較少,
懷孕後期, 小朋友已經大個, 每日只係食好少奶,
應該 ok 既~

我記得以前有人問過相關問題,
另有人有詳細D既回覆,
你睇下搵唔搵得返黎睇下丫~

ballballmummy
ballballmummy 的照片
Member: 1006
Joined: 2010-04-05
如果有左BB仲餵人奶 會唔會吸收左肚裡面bb既營養o家??

如果有左BB仲餵人奶
會唔會吸收左肚裡面bb既營養o家??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 想問多樣野呀 > 餵緊人奶可唔可以有bb

> 想問多樣野呀
> 餵緊人奶可唔可以有bb o家?

可以, 只要有排卵, 就可以懷孕,
懷孕期間原則上都可以繼續餵人奶~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當然是繼續餵奶,不少研究指出哺乳期越長,BB

當然是繼續餵奶,不少研究指出哺乳期越長,BB 的得益時間會越長。 有型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ballballmummy
ballballmummy 的照片
Member: 1006
Joined: 2010-04-05
多謝你既回應呀Kay 可能我真係要決絕d呀 想問多樣野呀

多謝你既回應呀Kay
可能我真係要決絕d呀

想問多樣野呀
餵緊人奶可唔可以有bb o家?

Kay Jeong
Kay Jeong 的照片
Member: 1300
Joined: 2010-07-21
你好~ 我 BB 而家 11個月大,

你好~ 我 BB 而家 11個月大, 最近叫做成功幫佢戒咗夜奶喇!
首先要講嘅係, 我 BB 之前每晚都至少起身食 3, 4次奶, 但每次只食 1, 2分鐘, 有時甚至啜 2吓已經再瞓著, 所以我覺得佢唔係肚餓, 就開始幫佢戒夜奶. 若你的 BB 夜晚起身都係認真食奶的話, 咁你可能要花多少少耐性, 逐漸縮短佢半夜食奶的時間, 可以睇吓呢度討論區另一個 post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2311
到最後一步就係 BB 半夜起身都唔好餵, 當時我 BB 喊到癲咗, 每次喊超過半個鐘... 但我都企硬唔抱唔餵, 2晚之後開始喊少咗, 前後唔使一個星期佢就接受咗呢個安排, 而家半夜直頭冇再起身喇~
另外, 世衛建議係母乳餵到 BB 2歲或以上, 所以我支持你繼續餵人奶呀! 我自己自從 BB 3個月大左右都冇乜點谷奶喇, 夠佢食咪得囉! 雖然我幫 BB 戒咗夜, 但會堅持繼續全人奶~ 加油!!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