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20個月大的寶寶啜着乳頭不肯放口,怎麽辦?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20個月大的寶寶啜着乳頭不肯放口,怎麽辦?


pighead
pighead 的照片
Member: 924
Joined: 2010-03-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有一個20個月大的寶寶,因我是全職主婦,由出生開始寶寶一直埋身吃母乳,沒有用奶瓶,到現在我會在她睡前讓她埋身吃.發覺最近這個月,寶寶會啜緊我的乳頭不把口放開,直至入睡了也不讓我伸手指拔開她,而且要很困難才可拔出來.她可以一直含着,如我硬要拔出,每次都會吵醒她,她會哭鬧不停,很難再入睡.

有沒有媽媽可分享一下,我有以下疑問:

1. 這行為從前沒有出現,從前餵奶讓她入睡,她很快入睡,現在這方法難了很多,是不是這時期的寶實出現了seperation anxiety有關?

2. 我從來沒有要讓寶寶戒夜奶,因我們與她同睡,若她醒來,只要我餵她一會兒,她立刻入睡,也沒有完全把我吵醒.但現在她啜着不放口,使我很疲累,而她也睡少了,我是否到現在才要替她戒夜奶?

pighead
pighead 的照片
Member: 924
Joined: 2010-03-10
多謝你們寶貴的意見,今天寶寶向我說她牙痛,可能與出牙有關.

多謝你們寶貴的意見,今天寶寶向我說她牙痛,可能與出牙有關.我們一直生活如常,沒有什麽改變.她其實很明白我們的說話,我會繼績解釋給她聽.

在此再一次多謝你們長期於母乳育嬰協會的義務工作.你們無私的奉獻,讓我這個暫作了20個月的人奶媽媽得到很多支持.你們設立這討論區,真的很有意思.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一般 seperation anxiety 多指細個D既

一般 seperation anxiety 多指細個D既 BB, 由半歲後開始, 可能持續到歲幾; 如果你 BB 咁大個出現 seperation anxiety, 我同意 nikitac 既猜測 (生活重大改變)~

你 BB 20 個月, 已經好明白你既說話架喇, 你都可以試下日間同佢講下哩個問題~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pighead 您好! 你和BB

pighead 您好!

你和BB 近來的生活有沒有重大的改變?例如搬屋之類?另一個可能是BB 出牙仔,牙肉痕癢難入睡。

長時間含著乳房睡覺,會容易引起蛀牙,姑且勿論是否分離焦慮,長時間含著乳房的習慣是有需要改,例如過了一定的時間便要甩口,改用別的方法例如拍pat pat 來安撫,BB 可能會大哭抗議,就像你先前描述咁樣,要比d恆心去處理。

戒夜奶的方法請參考媽媽分享: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post/2311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