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真的要斷奶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真的要斷奶嗎?


Fion Chan
Fion Chan 的照片
Member: 1224
Joined: 2010-06-2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bb14個月了,一直以全母乳餵到12個月,由於bb每晚仍起身三四次,我又要返工真係好累,家人又話bb唔夠飽所以要起身食奶,所以勸我斷奶轉奶粉俾bb。呢個星期老公完全禁止我埋身餵,話係時候要斷奶了,而經過兩三日唔俾bb埋身,bb亦沒有了埋身的需求,好乖咁食奶樽。但我好失落,明明仲可以繼續餵,點解一定要斷奶?唔斷奶係咪就唔可以一覺瞓天光?好唔捨得呀! 有無方法幫bb瞓天光又唔駛斷奶呢? 傷心

wendywcl
wendywcl 的照片
Member: 2133
Joined: 2011-04-20
請問如何可戎夜奶?

請問如何可戎夜奶? 我的寶寶已經11個月大了,還是每晚要起2﹣3次食奶,其實白天已再沒有埋身餵,
但他晚間仍然很需要我抱他和給他啜才可以再睡! 我已經心力交瘁,真的很累,請問你是否可介紹一本兒科醫生的書講嬰孩睡眠的, 請分享,謝謝!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Candy Fan, 要留意一下寶寶的睡眠質素啊!

Candy Fan, 要留意一下寶寶的睡眠質素啊!

如果超過一歲還要吃夜奶非常影響孩子的睡眠,長遠來說損害寶寶的健康⋯⋯ 其實到了這個年紀,半夜醒來應該不是因為‘肚餓’,而只是心理需要。

我的曳曳很早就完全戒了夜奶,而她的睡眠質素也相應提高了。

也不知道你會不會重視孩子的睡眠,可是也想向你介紹一位研究睡眠方面的權威兒科醫生的理論。他寫的其中一本書簡直是我和友人的‘育兒天書’,幫我們培養好孩子的睡眠習慣,使他們可以健康成長。

如果有興趣知道多一點有關的理論和書名,歡迎電郵查詢。

微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Eleanor您好! 若不是因為生病,有些BB的確會無緣故

Eleanor您好!

若不是因為生病,有些BB的確會無緣故罷食奶,可嘗試用以下方法去吸引他食奶﹕

1. 增加母嬰的肌膚接觸;
2. 在半睡半醒時或安靜清醒時餵哺,切忌在極之肚餓或大哭時餵哺;
3. 轉換餵哺姿勢;
4. 嘗試邊行走邊餵哺或在輕微搖籃動作中餵哺。

若罷食奶情况持續建議尋求專業指導,例如帶BB 回健康院。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candy fan
candy fan 的照片
Member: 899
Joined: 2010-02-27
食奶粉都未必一定可以瞓天光,細b宜家16個月大,仲未戒夜奶

食奶粉都未必一定可以瞓天光,細b宜家16個月大,仲未戒夜奶,我亦無專登去戒,但細b有時會成晚都唔啜,有時一晚啜幾次,所以我覺得唔關人奶事,我身邊都好多人叫我唔好再餵,我唔會理,因為我唔捨得

Eleanor
Eleanor 的照片
Member: 2195
Joined: 2011-05-08
不願埋身食奶 My daughter is nine

不願埋身食奶

My daughter is nine months old. She is of meidum size. but apparently, she eats a lot more than her elder sister who is already three years old. I am a working mom. Taking care of the two, therefore most of the time, my baby daughter is bottle-fed. I only breastfeed her every morning, but sometimes, she only eats for about 7 or 8 minutes. However, starting from last month, she doesn't latch anymore. She pushes me away every time i bring her to my breast and starts to cry. I still want to breastfeed her for four more months. It is a great problem when i take her out now. On one hand, i have to pump milk. On the other hand, i have to find something to reheat the milk. Once, when we went out, she doesn't latch even it was already two hours late. What can i do?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Fion Chan您好! BB

Fion Chan您好!

BB 一歲以後還要起身食夜奶,是有些方法可協助BB 一覺睡天光,其實睡覺問題,不論那一種的餵哺方法都會遇到。

一般來說,未能作息定時的最常見原因就是「過度疲倦」,意思是寶寶極之疲倦,錯過了最容易入睡的時刻。此時,小孩子便會掙扎、哭鬧或發脾氣。亦有些小孩子會強撐甚至表現成過度活躍呢!

寶寶安睡小貼士

1. 作息定時;
2. 養成睡前常規,例如﹕洗澡、聽音樂、食奶等;
3. 要細心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在寶寶開始疲倦時,例如﹕他減慢活動節奏、手擦眼睛或打呵欠等 ,父母便要開始睡前常規,防止他因「過度疲倦」而不能入睡。

另外也可看看Dr.Sears 的睡覺文章:

8 INFANT SLEEP FACTS EVERY PARENT SHOULD KNOW

31 WAYS TO GET YOUR BABY TO GO TO SLEEP AND STAY ASLEEP EASIER

希望幫到你。 心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曳曳一歲半了,underweight

曳曳一歲半了,underweight 得很明顯,不過吃東西奇多!現在也是固體食物不停吃,平常開奶粉,早晚或者假日我偷懶(因為可以抱着她一起躺在床上,不用大費周章)才餵母乳,可是她會吸得很起勁,而且一吸完(就算其實只是吸了一點點,幾分鐘就停口)就笑得很甜,很開心的樣子,還會引我陪她玩。

重點是雖然她比同齡小孩矮和瘦了一點,健康院的醫生和護士都說她健康沒問題,那就可以囉⋯⋯
眨眼

Fion Chan
Fion Chan 的照片
Member: 1224
Joined: 2010-06-25
請問你曳曳宜家幾大呀?

請問你曳曳宜家幾大呀?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不要斷奶啊!

不要斷奶啊! 嘆息

我的曳曳每天早晚還是很享受跟我親近的餵奶時光!

其實,不能一覺睡到大天光應該跟喝奶關係不大。我看了一位兒科醫生的書,集中講嬰孩睡眠的,如果想知道多些詳情或者書名,歡迎 E-mail 給我。

微笑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