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6個月BB的人奶給3歲半的大仔飲對身體有幫助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6個月BB的人奶給3歲半的大仔飲對身體有幫助嗎?


lingng
lingng 的照片
Member: 1769
Joined: 2010-11-2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因囡囡六個月將食固體,相信會食小佐人奶,但我打算照pump出來keep奶量,同時間給多佐的奶mix奶粉俾大仔食(因大仔冇乜食人奶,成日病),唔知會唔會成份唔適合呢?對健康有否幫助呢?

Happy_Crazy_Mama
Happy_Crazy_Mama 的照片
Member: 2170
Joined: 2011-04-30
其實對於三歲多的小孩子來說,奶類只是補充食物,佔營養攝取的

其實對於三歲多的小孩子來說,奶類只是補充食物,佔營養攝取的很少部份,給他們母乳沒有‘不適合’的道理。畢竟是自己母親的乳汁,加上有抗體等,怎樣也會比助長奶粉更好。

何況,半歲以後,基本上奶裏面的成份都已經變成助長為主,脂肪佔的成份更重,對於三歲多的哥哥也會有益處。尤其是如果你的存量多,給哥哥喝掉總比倒掉好

如果怕哥哥不習慣人奶的味道,想用來跟奶粉混和一起喝,我也看不到大問題,只需要留意一定要先根據奶粉商指引用適當份量的清水開好那半瓶配方奶,然後(溫度要適當,以體溫為標準 mellow )加入另外半瓶已經‘坐暖’的人奶,那就可以。如果用水先跟人奶混合再沖調配方奶,那就不知道適當份量,奶水開得太濃長遠會影響寶寶的微絲血管⋯⋯ 反眼

希望這一點點資料對你有幫助啦! 眨眼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am a mother of an apparently underweight girl.
Fed on the whole variety of food, she eats a lot and still loves to enjoy the breastfeeding time, although it is just a tiny proportion of her daily nutrition intake. ;-)

The best gift a mother can give her babies, in addition to unconditional love, is breast milk!

我的曳曳可以享受喝奶時和我親近的寶貴時光直到現在接近兩歲,你家的寶寶也可以!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