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BB咬我乳頭,不俾埋身餵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咬我乳頭,不俾埋身餵


wantan
wantan 的照片
Member: 2114
Joined: 2011-04-1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現在7個月2week大,他五個月就出牙了,現在上下門牙都已經長出,之前埋身餵都沒有問題,雖然偶爾飲奶時會咬我乳頭,但都有告訴他不行,並阻止他.可是兩個禮拜前BB開始不肯讓我埋身餵,只要一含住乳頭,就是用力狂咬,完全不肯飲奶.由於乳尖上全是傷口並流血,只能泵出餵他.但因為BB之前都是全母奶埋身餵,已經3.4個月沒用過奶樽,現在一用奶樽餵,只會狂咬奶樽頭,不肯飲.現在只好用鴨嘴學習杯餵...
想請問大家,由於BB牙齒已經長出很多,會咬乳頭,好似不是因為出牙不舒服,加上用學習杯餵都喝得不少,好似不是厭奶. 討論區上建議的方式,例如乳頭保護罩/讓BB多咬牙膠/BB想睡覺時餵/邊抱邊搖餵...等方式也都試過,仍然無法避免被咬的情形. 不知道各位媽媽有沒有什麼建議方法,讓我可以再次埋身餵BB?? 謝謝!

wantan
wantan 的照片
Member: 2114
Joined: 2011-04-12
Dear

Dear steplim,

謝謝你的回覆.
其實每隔2.3日乳頭傷口好翻少少就會再試著埋身餵,但都係繼續被咬T_T,所以希望聽聽大家有沒有其他建議or方法.
我會再繼續努力的,Thank you~!!!

steplim
輔導員
steplim 的照片
Member: 847
Joined: 2010-02-02
Hi

Hi wantan,

已經餵到7個半月,真係好成績。之前都是全母奶埋身餵,真係唔容易。現在可以用鴨嘴學習杯餵奶,bb的學習能力好好。

其實bb有時係會唔埋身食奶,原因真係唔清楚,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大約一至兩星期再試又可以再次成功埋身餵奶,現在你有方法令佢飲到奶,唔係一定要用奶樽。

避免被咬的情形,只可以從教育入手,佢咬痛你就要話佢,等佢知道剛才的動作係錯,令到媽媽痛,千萬唔好忍。

努力,加油!! 希望bb好快再一次埋身食奶奶。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好開心,係餵奶的路上給我好多次唔同的機會,有單胎,有孖胎,有順利,有麻煩,有全埋身,有全泵,令我可以能體會到不同奶媽的辛酸。

第一胎,餵到囡囡三歲,在三歲生日那天自然離乳。第二胎係龍鳳胎,初頭5個月係一齊餵的全埋身,但返了工後,細孖唔要埋身,只好轉全泵,又係另一種的體驗。唔知第二胎可以餵到幾耐。

同大家一齊努力!!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