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離譜 ! "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於母嬰健康院架設專櫃,確保本港嬰孩有足夠奶粉食用。"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離譜 ! "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於母嬰健康院架設專櫃,確保本港嬰孩有足夠奶粉食用。"


Daisy Lo
Daisy Lo 的照片
Member: 1094
Joined: 2010-05-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有人炒賣奶粉固然不對, 但葉議員的建議很有問題, 首先不是所有牌子的奶粉都缺貨, 只是某些大品牌才常出現, 政府不應該干涉. 而更重要的是母嬰健康院的職責是推廣母乳育嬰, 不是賣奶粉, 政府更應該利用這個機會去大力推廣母乳, 長遠來說對將來整體市民的健康有好處, 可減低醫療開支 ! 希望葉議員不要這麼短視, 只顧頭痛醫頭, 腳痛醫頭 !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49168&d=1444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好高興今天的記招內容是帶出了:

好高興今天的記招內容是帶出了: 媽媽仍是可以選擇的,仍是可以選擇最可靠的母乳!

愛嬰醫院香港協會的葉醫生踢爆了奶粉商的宣傳技倆: 奶粉中"應該"要包含邊d元素及營養,世衛已有配方標準,所以,市面上賣得的奶粉都是一樣的.但奶粉商只能 copy 母乳中的某d物質因子(但其多種而複雜的成分及功能就無辦法抄喇),額外添加到奶粉中,而且並無臨床實驗證實效用會跟母乳相似,可是,他們就在廣告中誇大其效果.醫生提醒d 媽媽,要轉邊隻牌子的奶粉其實對bb的吸收都一樣.而且,葉醫生亦提醒所有媽媽(已生產/未生產的),考慮要以母乳來餵養bb,因為母乳含有大家常在奶粉廣告中聽到宣稱所添加物質的"原裝正版";因為母乳育嬰並非純提供了"食物"咁簡單. 發人深省!!

國際母乳會---香港,余小姐除了鼓勵那些少餵人奶/已停餵的媽媽們,可以嘗試讓bb增加吸啜的次數來刺激再度泌乳.當然,過程中媽媽及家人的恆心及決策是必須具備的,技巧也是要正確的,有必要時可以借助藥物刺激達到效果.在記者提問中,余女士又說我們成人都不會天天吃罐頭,但不明何解那麼多人相信"罐頭食物"會讓bb吃出健康來! 精彩!!

本會也為那些上班族媽媽要求公平看待,因為她們常受同事/上司的歧視或反對,被迫到雜物房或洗手間泵奶.這群媽媽也不過想確保bb有足夠奶水吃而已,怎麼要承受這些委屈? 她們所受的壓力也絕不比去排隊買奶粉的媽媽少吧! 所以,我們希望政府能倣效台灣般立法,保障婦女哺乳行為,免遭歧視。那麼我們哺乳媽媽就可以餵得更有尊嚴,更自在了!!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func9, 雖然妳不是生活在香港,但妳的支持我們是接收到

func9,

雖然妳不是生活在香港,但妳的支持我們是接收到的.萬分多謝!

func9
func9 的照片
Member: 2028
Joined: 2011-03-17
I am far in Thailand, if

I am far in Thailand, if needed just let me know and I will send U my tel. But I support very much~ Supoort x 10000000000000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 fed my girl > 4.5 + my boy > 3.
Try your best and let God do the rest!

func9
func9 的照片
Member: 2028
Joined: 2011-03-17
count me in pls ~

count me in pls ~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早前搶購奶粉、排隊買奶粉我們都沒有說什麼,就是知道BB缺糧

早前搶購奶粉、排隊買奶粉我們都沒有說什麼,就是知道BB缺糧不是一件講玩的事.選擇以奶粉代替最天然的母乳,自有人家的道理/原因.不過,這位議員實在不像話了!我們不是應該要求政府為媽媽選擇最好的嗎? 為何會請它來幫我們揀"冒牌代用品"?
所以,我們協會首先擔當發起人,聯絡"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及"國際母乳會--香港"一同在今天(26/3)舉行名為: <奶粉問題無休止> 的記者會,以正現在奶粉荒的視聽,與及教育大眾,奶粉並不是媽媽與嬰孩的唯一選擇。
我們也會為妳們提出訴求的,請一起來支持我們啊!

時間: 11:00-12:00
地點: 跑馬地藍塘道60號4樓

func9
func9 的照片
Member: 2028
Joined: 2011-03-17
agree! Me too! I can speak

agree! Me too! I can speak out loud for this!!!
And this 葉偉明議員 probably just hav a kind heart and never know what's going on (mak it simple, not do his HW!). No any govn't places can promote formula for babes < 6 months!

Mint
Mint 的照片
Member: 1238
Joined: 2010-06-29
Me too

Me too 眨眼 眨眼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葉偉明議員是立法會功能組別勞工界議員,2008 年0

葉偉明議員是立法會功能組別勞工界議員,2008 年0 票自動當選,其中一個政綱是維護勞工權益。

現在他呼籲健康院賣奶粉,而不是按其政綱呼籲各僱主支持及支援員工餵母乳,真是有夠諷刺。 惡鬼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szeka
義工
szeka 的照片
Member: 1073
Joined: 2010-05-01
其實我都覺得而家係好好機會再推廣母乳餵哺,

其實我都覺得而家係好好機會再推廣母乳餵哺,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出一分力呀!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szeka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