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育兒心得 / 齊來打造親善育嬰間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齊來打造親善育嬰間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各位哺乳媽媽及支持者:

早前有會員多次到海洋公園遊玩,發現園內有多個育嬰間,可惜室內設備並沒有切合哺乳媽媽/家庭的需要.
協會已去信要求改善,喜獲對方的迅速回應,並邀請本會人員再次到園內參觀及提出可改善的地方.

海洋公園作為一世界級的主題公園,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的國外人士到來參觀.如在育嬰設施中也能與世界級的相比,相信對樂園或香港的親善形象,都有裨益.

故本會欲向各位徵求有關外地/本地的最佳育嬰間設備的國片,以供參考.

Mint
Mint 的照片
Member: 1238
Joined: 2010-06-29
除了主題公園,

除了主題公園, 常標榜及曾獲得第一的香港國際機場仍有很多改善空間, 外國的機場育嬰室實在是舒適 + 設備齊全. 希望香港機場可以在做其他改善工程的同時照顧出入境或轉機的媽媽們啦 ! 曾經聽到有外國媽媽入到育嬰室後對家人說這裡很簡陋, 當時真的覺得 "好失禮" :(

育嬰室 : 一號客運大樓七樓離境大堂未能找到, 需落樓下五樓到港大堂 ; 而禁區六樓離港層容易找到, 但五樓到港層好像要到近入境處才有, 行李大堂好像沒有
二號客運大樓及外面新的迷你客運大樓暫時沒有機會去

設施 : 育嬰室內有換片床, 洗手盆, 厠紙架, 抺手紙架各一, 洗手液沒有(或用完) ; 另有兩間哺乳室, 但只有一張換片床及一張單座位梳化椅 (如要泵奶, 部份梳化椅拉開後面有插蘇位)

雖然很多商場只有一張換片床和一個洗手盆, 但機場育嬰室空間不少, 應可增加設施, 另哺乳室真的很簡陋, 如果根據各媽媽對理想育嬰室的形容, 機場育嬰室真的很需要進行改善工程.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我剛去過一個商場, 個育嬰室有張 BB 床,

我剛去過一個商場, 個育嬰室有張 BB 床, 都幾好,
我個仔宜家 8 個月, 好 active,
放換片檯, 高椅都怕佢會爬出黎,
如果冇床仔, 我想好好地洗個手都唔得~

如果有 BB 床, 張床褥要經常保持清潔至得~

nonne
nonne 的照片
Member: 1990
Joined: 2011-03-02
很多謝母乳協會的幹事們為我們在不同的層面爭取設施。 我雖然

很多謝母乳協會的幹事們為我們在不同的層面爭取設施。

我雖然沒有到過海洋公園,但這麼大型的主題公園,又是一家大細經常光顧的地方,育嬰/兒室的設備當然不可少。

個人認為育嬰室的設施如下:

1. 微波爐(提供給媽媽們將粥仔/嬰兒食品翻熱)
2. 暖奶器
3. 換片床 (最少2張或以上,因主題公園遊客有大部份是小朋友)
4. 清洗設施 (如梘液、抺手紙、Baby Bottle Cleanser)
5. 枕頭/U型枕 (可供媽媽餵哺初生嬰兒)
6. 腳踏 (輔助母乳媽媽餵哺)
7. 育嬰室內再細分2-4間細房以作哺乳之用(可以布幔遮擋或可上鎖),可容納父母在內餵哺嬰兒,內裡提供椅子2張,有小枱放置隨身物品。
8. 育嬰室需有空氣調節 (如冬天有暖氣、夏天有冷氣)

另外,路牌指示亦很重要,因我曾到迪士尼,他們的育嬰室設施不錯,但卻很隱蔽,在門口轉了2-3次才找到。希望海洋公園的指示牌可以清晰一點。如果bb肚餓仲要費時尋找,定然很狼狽。

希望以上意見幫到大家。

agneschim
agneschim 的照片
Member: 1144
Joined: 2010-05-26
育嬰室就緊係日本既係最好啦. 設施有: 1. 微波爐 2.

育嬰室就緊係日本既係最好啦.
設施有:
1. 微波爐
2. 熱水
3. 凍水 (or 冰水)
4. 換片床
5. 可以上鎖的授乳室
6. 可供大人休息的梳化或長椅
7. 洗手設施 (包括紙巾,洗手液,BB洗碗液)
8. BB highchair + 大人chair 供家長餵BB食野
9. 尺 and 磅 供BB 度高,磅重
10. BB廁所
11. 大人廁格都應該有BB位可以坐
我有少少相,不過唔知點upload,有冇email可以send比你地?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洋洋媽,真難得有妳們這樣積極去爭取及求改善! 雖然我沒有圖

洋洋媽,真難得有妳們這樣積極去爭取及求改善!

雖然我沒有圖片提供,但有一點觀察可以分享。在日本及新加坡經驗所得,理想的育嬰室有以下條件:
1.有足夠空間
2. 有一個公共空間用來換片,父母共用,最好起碼有兩張換片枱
3.公共空間還設有洗手設備,厠紙,坐椅,有些還有熱水,玩具,裝飾都是children friendly
4公共空間內再有細房用作哺乳房,最好有兩間,可以關門。房內有坐椅及電源及枱仔

所以即使一家四口都可以在一起,爸爸可以在出面換片,又或者同大b玩,媽媽則在房仔內同細b餵奶。

妳話係咪好perfect!

jennymama
jennymama 的照片
Member: 1972
Joined: 2011-02-25
我尋日去左海洋公會~~入面都幾多育嬰間...仲有得lock

我尋日去左海洋公會~~入面都幾多育嬰間...仲有得lock同坐低喂奶~~同都幾乾淨 ^^

p.s.育嬰間多數集中係山下...同理(行)幾分鐘就有一個 ^^ 山上反而少d !!!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