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請幹事幫忙回應今日睇到報紙有一篇報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請幹事幫忙回應今日睇到報紙有一篇報導....


zoezoo
zoezoo 的照片
Member: 1081
Joined: 2010-05-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今日睇到報紙有一篇報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11...

半歲下嬰兒純吃母乳 可致貧血
----------------------------
餵哺母乳對母嬰都好處多多,世界衞生組織也建議,嬰兒六個月大前應純吃母乳,半歲後才引入固體食物,並以母乳輔助餵養,直至兩歲或以上。但英國兒科專家警告,嬰兒六個月大前只吃母乳有長期風險,日後會有缺乏鐵質和過敏等問題,建議要食母乳也要引入固體食物。

早吃固體食物可減過敏
據專家在《英國醫學期刊》報告,單以母乳餵養半歲以下嬰兒,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足、貧血、欠缺鐵質等,影響嬰孩長遠健康發展。研究也發現,幼兒遲開始吃固體食物,可能會對某些食物出現過敏,像在瑞典,自當局建議嬰兒半歲大才吃麩質食物後,兒童麩質過敏症的情況變得普遍,當局改建議為四個月大後,麩質過敏症個案隨之減少。
研究員認為,兒童越早吃固體食物,越能接受不同味道,包括苦味,這樣可讓兒童避免偏食,多吃菜。
有份撰寫報告的倫敦大學學院兒童營養研究中心主任盧卡斯說,現時最理智做法是讓四至六個月大的嬰兒吃母乳也加吃固體食物。
英國《泰晤士報》

-------------------------------------------------------------

幹事們可否告知協會作出一些回應呢? 我怕喱篇報導會有誤導呀, 令到好多媽咪又要承受從家人而來的壓力.....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大家好,找到一篇更全面的回應文章,把英國BMJ的報告逐點擊

大家好,找到一篇更全面的回應文章,把英國BMJ的報告逐點擊破,一定要看:
http://www.laleche.org.uk/pages/news/news.htm

請到此download 全文full response,十分精采而且詳細易明。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平心而論,牛奶的蛋白質的確是比母乳多,雖然好似是比母乳更有

平心而論,牛奶的蛋白質的確是比母乳多,雖然好似是比母乳更有營養,不過牛奶的蛋白質有5 分四是酪蛋白,只5 分一是易於消化的乳白蛋白,而母乳的乳白蛋白佔了3 分2。所以母乳的蛋白質不會過量,較不易引起過敏,也較易消化吸收。

礦物質例如鐵質也是牛奶比母乳多,不過論吸收率則是母乳較高。

母乳和牛奶相比,數量上來說是有不足之處。但瞭解了這些「缺點」後,聰明的媽媽自然會懂得選擇。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欣賞媽媽
欣賞媽媽 的照片
Member: 848
Joined: 2010-02-02
日前仲有個有關人奶既報導,當中有個小標題:母乳蛋白質比奶少

日前仲有個有關人奶既報導,當中有個小標題:母乳蛋白質比奶少 大吃一驚
講到好似人奶不及奶粉! 原來係話蛋白質少D既人奶吾會導致BB過肥或兒童糖尿病.

呢D吾止記者吾專業,連D編輯都好吾專業!

szeka
義工
szeka 的照片
Member: 1073
Joined: 2010-05-01
我老公都係見到呢個報導,又問我諗住餵到bb幾多歲,

我老公都係見到呢個報導,又問我諗住餵到bb幾多歲, 我答佢'7歲'!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szeka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傳媒為求銷路,以偏蓋全,誇張失實,只有嘆現在傳媒缺乏專業水

傳媒為求銷路,以偏蓋全,誇張失實,只有嘆現在傳媒缺乏專業水平。

請參考以下,以正視聽:

http://info.babymilkaction.org/node/321

zoezoo
zoezoo 的照片
Member: 1081
Joined: 2010-05-05
就係因為冇乜0野人會搵原本篇article去睇睇.

就係因為冇乜0野人會搵原本篇article去睇睇. 加上今日見到報紙喱一個topic title, 真係嚇我一嚇. 所以我覺得協會有必要去幫手澄清,以免有人被誤導.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The point of the study in the

The point of the study in the BMJ was to question the timing for the introduction of solid foods, and argue against the widely recommended 6 months of exclusive breastfeeding with no other solids or liquids. Fortunately, the UNICEF UK has issued an excellent rebuttal, which is well worth reading.

What is unfortunate is that many people won’t even read the full news article, most people will miss that even the authors of the BMJ study were NOT recommending early weaning, because to the average mother-in-law, expecting mom or physician not trained in the basics of lactation management, the breastfeeding recommendations get a little fuzzy.

But the most frightening thing to me, was this statement from the original BMJ article: "MF, AL, and DCW have performed consultancy work and/or received research funding from companies manufacturing infant formulas and baby foods within the past 3 years;"

These authors have received funding from the baby-food industry, and now they are questioning when to introduce solid food, I see CONFLICTS here!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