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1. BB增磅 2. 泵奶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1. BB增磅 2. 泵奶問題


yautakken
yautakken 的照片
Member: 1837
Joined: 2011-01-0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1. 今天去健康院, 姑娘話bb增磅不理想. 出世時3.42kg,
現在13天大3.40kg. 我話現在用樽餵人奶, 每天6餐, bb每3.5小時準時自己醒叫食. 半夜食完自動瞓5.5小時. 姑娘叫我要整醒bb, 每天比佢食多1餐. 但以bb既脾性, 佢唔會so我, 會咪實個咀. 我應該點做?

2. bb食量時多時少, 每餐80-120ml不等. 我初期為左刺激個腦造多d奶, 剛生產頭3天, 每2小時便泵一次, 第3天上奶了. 之後每餐都很努力泵, 每餐的奶量都有10-20ml增長. 現在泵清2邊有220-240ml. 姑娘話我唔應該泵咁多, 要我減產. 每日我有1-2餐埋身餵, 之前睇過d post, 話bb食得多前奶會痾泡泡屎. 我發現我用樽餵便便就ok, 但一埋身餵便一路食一路痾泡泡.雖然bb會食清一邊, 但幾個字後又口mark mark食少少. 如果我比另一邊佢食, 咪食多左前奶lor. 所以的會補之前泵出的奶/直情全餐用樽餵.
係咪真係因為我產量多, 同bb個胃唔配合, 而令到佢痾泡泡屎呢? 我一路泵時發現一邊前奶有50ml架. 其實前奶同後奶的比例係點架呢?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yautakken,

yautakken, 妳的寶寶在兩星期回復出生時的體重,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要揼奶呢?有時候聽到不同的訊息,真令人感到十分混亂,試想每個寶寶媽媽的情況都不同,因此餵奶的方法,如餵哺次數,量,餵那一邊,餵多久等,都是因人而異,有些寶寶一餐吃得多,餐數少,有的一餐吃得少,餐數多。實在沒有定論。
最重要的是按寶寶的需要去餵,如無必要(如要分開/返工等)便直接餵不用揼。因為寶寶會調節食量,能按需要餵,不要限制,便自然可以吃得足夠,及調節母乳的量去迎合寶寶的需要。
有時候因為所謂前後奶問題而令媽媽們困擾,其實沒有必要刻意控制,帶來不必要的工夫。只要知道,乳房愈吃得清時,母乳的脂肪含量愈高。只要按需要去餵,寶寶自然可以吃到前後奶。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yautakken您好! 前奶和後奶是這樣分泌,初初透明的

yautakken您好!

前奶和後奶是這樣分泌,初初透明的是前奶,然後脂肪比例越漸越多,變成後奶,所以前奶和後奶不是一線之隔,很難說會有幾多成的比例。

看你的情況,奶水豐富,如Stephanie 說教BB 埋身食母乳,每天餵奶次數約8-12 次,初生BB 都很爛訓,所以要叫醒BB 食奶,半夜不要超過三小時。BB 便便有泡,每次餵奶只餵一邊,下一次餵奶才餵另一邊,可避免前後奶不平衡。沒有餵過奶的一邊如果漲得太辛苦,可擠些少奶出來舒緩不適,但不要擠太多。

因為直接餵母乳看不到食量,可以觀察BB 的大小便次數,一天能換到5-7 塊夠濕的尿片,有3-5 次大便,那就代表BB 食到足夠的母乳。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steplim
輔導員
steplim 的照片
Member: 847
Joined: 2010-02-02
Hi

Hi yautakken,

你上奶情況好好,不如試下全埋身餵,因為你的奶量必定係俾你泵出來更多。現在bb以餐少量多為主,你都可以試下每次餵兩邊,每邊最少15分鐘。

加油!!!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好開心,係餵奶的路上給我好多次唔同的機會,有單胎,有孖胎,有順利,有麻煩,有全埋身,有全泵,令我可以能體會到不同奶媽的辛酸。

第一胎,餵到囡囡三歲,在三歲生日那天自然離乳。第二胎係龍鳳胎,初頭5個月係一齊餵的全埋身,但返了工後,細孖唔要埋身,只好轉全泵,又係另一種的體驗。唔知第二胎可以餵到幾耐。

同大家一齊努力!!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