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致各位準備放棄餵哺母乳既媽媽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致各位準備放棄餵哺母乳既媽媽


kayauchu
kayauchu 的照片
Member: 1492
Joined: 2010-10-0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首先我好感謝香港母乳協會的幹事們,故事有點長,但很希望帶一個迅息給準備放棄餵人奶的媽咪。

一講起餵哺母乳,我想我的歷程真的是以"一點也不容易"來形容。

由於我是開刀生bb,一開始已經不能於頭一個小時內餵人奶,記憶之中頭幾天也沒有一滴人奶,大概是家族問題吧,我媽媽是沒有人奶,連谷奶也未試過,我兩個姐姐生完bb後也沒有成功,同樣地,連谷奶感也沒有,心想:可能我也是一樣吧。

後來在醫院裡補了奶粉,但也不停地試埋身餵人奶,終於在幾天後,開始聽到bb飲人奶的聲音,當時簡直是由地獄飛上天堂的感覺。很快地,又由天堂跌落地獄,因為姿勢不正引至我兩邊乳頭已受損至流血,但我仍很想堅持,正所謂一滴人奶一滴血,這種痛苦真的很難形容。

出醫那天是生bb出生後的第五天,一心想著可以回家了,但因乳線炎我發燒了,那次發燒好像是突別辛苦的,我亦都很擔心醫生不會讓我出院。

回家後有時見到bb食唔飽就哭起來,而我已經無貨了的時候,真的很無奈,就補了奶粉,每一次補奶粉我的心情會有點沉重,亦都會有放棄的念頭,通常這個時候我會上來母乳協會網頁看看,很奇怪,看完之後我又好像是充滿信心,而且會因為自己沒有放棄而感到自豪。

到了三個月後,我知道我老爷奶奶想抱男孫(我生的是囡囡),我知道我餵人奶的話,再有孕就會比較難一點,而且我年紀不小了,這個時候又放棄的念頭了,於是我又上來母乳協會看看,把餵人奶的動力提高了,在二選一的底下,我還是選了餵哺人奶給我的囡囡。

bb出牙了,很多次她咬得我很痛,這種刺痛是入心的,令我餵奶時不停尖叫,我心想:難道bb開始不想吃我的人奶嗎?

直至現在,我囡囡已經半歲了,我亦都由補奶粉變為全人奶的媽媽,真的很自豪,以往的辛苦是很值得的,好感謝母乳協會這個網頁供給我動力,亦都希望帶給各位準備放棄哺乳的媽媽,無論任何難關,只要堅持下去,什麼都是值得的。

對於一個以人奶餵哺bb的媽媽來說,有什麼會開心得過bb因為吃自己的人奶而變得身體強壯,活潑精靈呢?所以各位媽咪請不要輕易放棄啊!

candy fan
candy fan 的照片
Member: 899
Joined: 2010-02-27
我都係呀,我係由全奶粉轉全人奶,過程真係相當辛苦,全靠呢度

我都係呀,我係由全奶粉轉全人奶,過程真係相當辛苦,全靠呢度嘅媽媽支持,我先可以成功^^

vegcar28
vegcar28 的照片
Member: 642
Joined: 2009-09-18
我都餵左20個月..我會繼續餵到佢戒奶為止... ADD

我都餵左20個月..我會繼續餵到佢戒奶為止...
ADD OIL..各位媽媽..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egcar28

lovelyteresa
義工
lovelyteresa 的照片
Member: 582
Joined: 2009-08-20
一年喇!我餵左人奶一年喇!都係全靠呢個網頁俾左正確嘅資訊同

一年喇!我餵左人奶一年喇!都係全靠呢個網頁俾左正確嘅資訊同埋鼓勵我,先知可以支持到今日咋!而家BB健康又中意飲媽咪嘅奶,我會繼續餵到佢戒奶為止。
哈哈大笑 同意SARANG所講,我地做左第一樣盡力做嘅事,亦俾到人生第一份無價嘅禮物俾佢地 微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teresa

coseela
coseela 的照片
Member: 1351
Joined: 2010-08-14
Me too, 我也是第一胎 家族裏只有我婆婆餵人奶

Me too, 我也是第一胎 家族裏只有我婆婆餵人奶 但她和我媽媽 老公都晌我辛苦 甚至驚我餵唔飽阿B而叫我放棄 但當我覺得無時亦都係靠母乳協會網頁陪我渡過 我阿B已經八個月 仍然係全人奶 真的感謝母乳協會的同事 我亦有鼓勵我身邊嘅朋友多餵母乳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嘩!睇到大家的留言真係好開心,協會的網站主張分享資訊協助新

嘩!睇到大家的留言真係好開心,協會的網站主張分享資訊協助新手父母育嬰,看來目標達到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 有型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int
Mint 的照片
Member: 1238
Joined: 2010-06-29
嘻嘻~

嘻嘻~ 原來不止我一個人把這網站當作精神食糧。

當初頭一個月哺乳困難, 得不到家人支持, 幸而可以在此收集資料, 亦有各位幹事及有經驗媽媽給我信心, 否則我必定不能餵母乳至今, bb 快七個月大了, 對自己可以餵至六個月 "保險線" 實在感到難以置信, 六個月前的我完全不敢奢望可以辦到。

多謝大家的幫助 哈哈大笑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好高興知道,原來我們無聲的溝通,都真的能將力量傳給大家的!

好高興知道,原來我們無聲的溝通,都真的能將力量傳給大家的!

其實,我初餵人奶時,都是靠手上幾份協會的季刊及Q&A小冊子,幫我捱過了頭幾個月的.
之後,角色調轉,我再以我的經驗去幫助及鼓勵遇到困惑的哺乳家庭.

各位哺乳媽媽,將來,薪火相傳,妳們也都同樣可以過來人身份,把妳們得來不易的成果,向有需要的家庭作分享經驗呢!

sifatguai
sifatguai 的照片
Member: 1709
Joined: 2010-11-11
每次想放棄上來睇一睇之後,就好似又叉滿電~

每次想放棄上來睇一睇之後,就好似又叉滿電~ 充滿鬥志~
屢敗屢戰!

IRENE CHONG
IRENE CHONG 的照片
Member: 1268
Joined: 2010-07-13
我都應同您的說法, 香港母乳協會的幹事們真得幫到很多.

我都應同您的說法, 香港母乳協會的幹事們真得幫到很多. 一週我都起碼到這網上3-4次,一來可以增進知識, 二來是加強繼續喂母乳的動力.(感謝!!)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Irene :)

sheep mama
sheep mama 的照片
Member: 1251
Joined: 2010-07-04
我初頭都係要補奶粉,三四個月開始可以全人奶,到而家囡囡九個

我初頭都係要補奶粉,三四個月開始可以全人奶,到而家囡囡九個半月,so far touchwood都無乜病痛,做媽媽o既都好開心

Sarang
Sarang 的照片
Member: 1350
Joined: 2010-08-14
我每天都係靠呢個網站令到自己更加積極餵人奶的!! 大家一齊

我每天都係靠呢個網站令到自己更加積極餵人奶的!!
大家一齊加油啦! 我坐月時都試過一次乳腺炎, 試過奶量急跌,
現在bb就快7個月,做到全人奶六個月,太開心了!
為bb做既第一樣野已經算盡左力啦我地! 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