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是否飲得太少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是否飲得太少奶


leelpe
leelpe 的照片
Member: 959
Joined: 2010-03-1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6個半月大﹐自從接近6個月大開始吃米糊後﹐就成日要hum hum﹐而日頭飲奶很少(只有2次﹐每次最少20ml﹐最多90ml﹐仲要食成個鐘﹐放假就算全埋身都吾食得多)﹐晚上埋身餵﹐卻食得頗密﹐時間表大致如下﹕

6:30a.m.~7:00a.m. 埋身餵後起床
9:30a.m. 果蓉 (香蕉﹐卑梨或蘋果) -1碗兒童碗
11:00a.m.~11:00a.m. 樽餵母乳 - 90ml (通常飲40ml)
1:30p.m. 粥仔 (+ 番薯﹐紅蘿蔔或南瓜)- 1 碗兒童碗
4:00p.m.~4:30p.m. 樽餵母乳 - 90ml (大致可以飲晒)
7:00p.m. 粥仔 - 1 滿碗兒童碗
9:00p.m. 埋身餵後訓覺(都要食成個鐘)
1:00a.m. 埋身餵
之後到天光就不定時要食﹐有時3:00a.m., 4:30a.m., 5:00a.m. 都要餵﹐如果吾餵系會喊0架(明顯是肚餓0個種)

如果她需要食夜奶我不會刻意戒﹐不過需要食0禁多次就有0的奇怪(之前她半夜最多起身1-2次﹐而且不會喊)﹔同埋日頭食太少奶我怕她不夠營養。我0地想用杯餵她奶﹐但其實她每次喝水也只是少少(30ml左右)。

請問這個情況正常嗎﹖我可以有什麼方法幫她日頭飲多些奶而晚上少一些呢﹖謝謝。

leelpe
leelpe 的照片
Member: 959
Joined: 2010-03-19
原來係0禁﹐等我調節一下試試。謝謝你的advice。

原來係0禁﹐等我調節一下試試。謝謝你的advice。 哈哈大笑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leelpe您好! BB六個月半月大,已經一天兩餐固餐,一

leelpe您好!

BB六個月半月大,已經一天兩餐固餐,一餐小食,幾乎像大人一樣,這也難怪BB 白天唔食奶,因為已太飽,吃不下了。

雖然每個孩子的進食時間表沒有特定,衛生署建議6 - 9個月BB 每日可食一至兩餐固餐,飲三至四次奶。固體食物在頭一年是補充母乳,不是取代母乳,如果你想BB 多食奶,建議減少固體次數,每餐相隔三小時,例如早上起身食完奶後,三小時後餵奶,然後才食四分之一個生果,一點半食午餐,建議可先飲奶,後餵粥,那就可保障BB 已食了一定的奶,而固體份量則按BB 需要。

餵夜奶方面,有時半夜起身同白天有沒有足夠的小睡也有關係,4至8個月大的BB 通常在日間需要3次小睡,而每次小睡通常為1至2小時,而少於45分鐘的小睡時間則屬於太短,個別小孩可能會自行斷夜奶,但大多需要吃兩三次夜奶。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