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乳頭給咬損了,怎麼辦?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乳頭給咬損了,怎麼辦?


meishuen
meishuen 的照片
Member: 1085
Joined: 2010-05-0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BB快滿一歲,長了四顆門齒。早前發現他口腔左右兩壁有白點,但他精神極佳,認為是長牙的他喜歡咬牙所致,便不以為意。後來,他吸吮母乳的時候,咬傷了我的乳頭,乳頭當場流血。我知道母乳含有抗體,曾擠出奶水抺傷口,並繼續餵哺BB。但餵哺過程感到痛楚,今天更發現有白色液體從傷口滲出。閱讀貴會的資訊,知道受念珠菌感染的BB會長「鵝口瘡」,BB早前在口腔內發現的是「鵝口瘡」嗎?乳頭上的傷口肯定是給BB咬傷的,傷口會否使念珠菌更活躍?現在乳頭給咬傷,我應該怎樣做?繼續埋身餵?還是泵出來讓乳頭癒合?
請指教!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meishuen您好! BB有鵝口瘡會痛到唔食奶,如果BB

meishuen您好!

BB有鵝口瘡會痛到唔食奶,如果BB無唔食奶,那就不可能是鵝口瘡了。

媽媽乳房受念珠菌感染會又痕又痛和發燒,如果你沒有前述病徵,可排除受感染的可能。

如果乳頭已出現膿瘡或傷口很深,應立即請教有經驗的醫護人員或往見醫生。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