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全人奶bb是否一定要食坊間加有鐵質的米糊?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全人奶bb是否一定要食坊間加有鐵質的米糊?


pighead
pighead 的照片
Member: 924
Joined: 2010-03-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bb 全人奶,全埋身至今7個月1星期, 在6個月左右加入固體食物. 我於自行磨製的米中, 加入各種蔬菜(每次試一種新食物), 因從書中知道人奶到6個月後鐵質會減少,所以經常加入菠菜.除菠菜外,bb已吃過蕃薯,南瓜,紅蘿蔔,翠玉瓜,水果則有蘋果,啤梨,香蕉,木瓜.現準備逐步加入肉汁,蛋黃.
但醫生說自行磨製的米糊不夠營養(她說由其我是餵人奶!?), 要買坊間加入鐵質及其他營養那種, 但我查看那些米糊的成份, 很多人工添加的營養, 令我想起奶粉不是一樣嗎? 而且,bb一歲前,主要營養不是於人奶可獲取嗎? 食物只是secondary source,或讓bb嘗試不同的味道,對嗎?
我現在擔心bb不夠營養, 我是否要讓bb 吃加入鐵質的米糊呢?

yuengooluk
yuengooluk 的照片
Member: 124
Joined: 2008-11-05
洋洋媽 兩餐,近來吃得不錯呢,這星期都轉為爛飯了.

洋洋媽

兩餐,近來吃得不錯呢,這星期都轉為爛飯了.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yuengooluk, 妳的小b,食到幾多餐固體喇!

yuengooluk,
妳的小b,食到幾多餐固體喇!

yuengooluk
yuengooluk 的照片
Member: 124
Joined: 2008-11-05
我同你一樣, 初時都是自製米糊. 我不喜歡現成米糊,

我同你一樣, 初時都是自製米糊. 我不喜歡現成米糊, 覺得那是罐頭食品. 我無擔心過自製米糊不夠營養, 以前的人不也是這樣長大的? 我們相信天然飲食的,真覺得那些西醫莫名其妙.我慶幸兒子無吃過奶粉,米糊,嬰兒菜.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pighead, 妳的bb

pighead,

妳的bb 能吃那麼多種類的食品,怎會不夠營養呢!加上有妳的人奶做抗逆輔助,bb 當然會健康啦!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Hi pighead, 米糊是給BB

Hi pighead,

米糊是給BB 練習吞嚥,食唔食坊間的米糊我個人覺得隨你喜歡,那些添加的營養唔係毒藥,適量進食唔會食壞人,而且七個月大可以煲粥仔食。

對,一歲前母乳仍是主要攝取營養的來源,而且母乳中的礦物質減少是慢慢下降,不是一下子完全沒有。

BB 喜歡食咁多固體食物,唔需要擔心唔夠營養啦,富裕社會的現代人只會營養過剩,不會營養不良。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