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bb 7日大, 老公同奶奶不停叫我補奶粉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 7日大, 老公同奶奶不停叫我補奶粉


charlottechy
charlottechy 的照片
Member: 1039
Joined: 2010-04-1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 12號出世, 番屋企之後一直好努力埋身餵奶, 成日每邊乳房都餵多過半個鐘, 雖然見到仲有奶出, 但係bb已經唔係好肯啜, 半訓著狀態, 但係放低佢之後, 隔一陣又開始喊, 俾佢再啜之後, 佢好似仍然唔夠飽, 又喊, 老公同奶奶話我唔夠奶(雖然我見到仲有滴出黎), 佢地就開左2onz奶粉俾佢, 食完又真係訓得好d...

我想問
(1) 究竟問題出o係邊度?
(2) 佢食成個鐘頭有冇問題?
(3) 雖然佢有啜住乳暈, 但係我怕佢啜住但吸唔到奶, 有咩辦法可以確定?

欣賞媽媽
欣賞媽媽 的照片
Member: 848
Joined: 2010-02-02
1) & 2)

1) & 2) BB在媽媽肚內9個月的時光,來到這新環境才幾天,當然會不習慣,有不安的感覺.媽媽的懷抱又軟又暖,自然想多待在妳心口啦!就是飽是餓都想被妳抱住的,這是很易理解的事實.我們大人搬家,轉新工都要時間去適應吧!
食奶粉的難消化,BB要用多一倍的時間和幾倍的精力去消化的,當然好瞓得多了.這麼對照顧者是方便好多,但係是否就是對BB好呢?

3) BB食奶時,面仔鼓起,腮都會抽動.而且媽媽的胸部/腋下會有微微拉扯感覺,下體亦會有扯住的痛(子宮收縮的現象).這是BB正確食奶時的感覺.

初生BB喊是非常正常及普遍的.奶奶/媽媽那個時代,哥哥或姊姊才歲多兩歲不到,又再生下一個弟弟或妹妹來.或者之前仲有兩三個小的,一下子照顧得那一個?於是,就由得他們哭到夠,夠皮的就去睡....說得難聽點,以前的孩子沒人理,多"賤"!
如今,幾個大人去湊一個小孩,怎忍心由得他們喊呢?
有報告說,幼嬰時期得到照顧者的適切呼應,對其自信心發展有莫幫助的!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同意alienova的說法, 放鬆心情,

同意alienova的說法, 放鬆心情, 你已朝著不錯的方向而行, bb跟你一樣也要學習如何食/餵人奶, 留意寶寶有否吞嚥的動作, 同埋有沒有5-6塊濕片, 你亦可參考母乳q&a的資料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faq), 補奶粉只會令寶寶飽而不肯吮母乳, 而且用奶瓶也會有乳頭混淆,所以不要懷疑自己無奶, 母乳是多勞多得的, 加油, 除了餵奶外, 其他功夫交給家人做, 自己爭取休息, 多飲水及食飯, 開開心心日子便易過了.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alienova
alienova 的照片
Member: 44
Joined: 2008-09-19
hi

hi charlotte,

食母乳是要BB花唔少力氣去動下頷吸啜的;此外若BB食奶的姿勢唔夠好,亦會吃得不夠多,BB食母乳係並不如古裝片般,個個一出世就自然哺得好好… 但用瓶餵就相當容易流出奶,加上奶粉較飽肚,不如母乳般易消化吸收,所以食奶粉BB係沒那麼快餓醒。

但請別感不開心,因為很多媽媽都有經歷過這個問題,包括我也是。但母乳餵哺的好處實在很多是奶粉不能給予,除了有奶粉不能完全模擬的養份外,還包括給BB的抗體,埋身餵對母親的子宮收縮及身體復完很有幫助的!

我估計你的奶量是沒問題的,但可能要留意一下餵哺的姿勢。此外,休息、以母乳餵BB的決心和信心也是很要的。其他人可能會很想幫你分擔湊BB的工作,別大怪他們,但你亦要告訴其他人知你的想法,要知新媽媽的情緒很易不安穩,所以開心很重要的。

有關有餵母乳更資訊和分享,你可試在這網站搜尋,亦可去母嬰健康院問協助,包括餵哺姿勢或分享情緒等等。

暫時打住咁多, 希望幫到一點 :)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