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如何治療乳頭腫痛?!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如何治療乳頭腫痛?!


Cat Chan
Cat Chan 的照片
Member: 889
Joined: 2010-02-2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BB剛6個月大, 但乳線已塞過數十次, 乳頭起白點及開始腫痛, 輕輕一拈都難以忍受. 再加上BB又出牙, 試過幾次咬在腫痛的乳頭, 我真的想叫出來. 我試過給他知道這是不可以的, 他也改善了. 但現時每次給他啜時都有些恐懼.

請問 我應如何治療乳頭腫痛?! 要看醫生嗎?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1)

1) 如經常出現乳線堵塞,就試下改用其他餵哺姿勢.減少甜食.
2) bb出牙係有可能咬妳的乳頭.不要"啞"忍,要給他知道妳是會痛的!嚴厲一點對bb說他正使妳痛楚,暫停一下,不再餵他.試得幾次,他就知道不能再這樣做的了!

加油啊!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乳頭有白點可自行處理:方法 如出現膿瘡或傷口很深,應立即請

乳頭有白點可自行處理:方法

如出現膿瘡或傷口很深,應立即請教有經驗的醫護人員或往見醫生,除非由醫生指示及處方,否則,不應胡亂塗藥在乳頭上。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