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體重不理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體重不理想


carol_cyc
carol_cyc 的照片
Member: 631
Joined: 2009-09-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昨天去了健康院磅重, 二個月才重了0.15KG, 趺了兩條生長線, 差不少七個月才重6.49KG 哭泣

健康院醫生話過了六個月人奶唔够營養, 建議我用奶粉開米糊, 話奶粉多添加營養, 如鐵質等...

我好心煩, 好辛苦才可喂至六個月, 本想喂人奶至1歲, 但現在屋企人都吵著要轉奶粉..

想問七個月的bb要食多少餐奶, 多少副食?
現在bb每天食4餐奶(兩次埋身) + 一餐粥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在頭一年,母乳是寶寶的主要食物,所以現在是學習吃固體食物的

在頭一年,母乳是寶寶的主要食物,所以現在是學習吃固體食物的時候。只要按bb的需要,一直餵便可以確保足夠。副食品的營養不及母乳,而且在九個月前,一般都不會吃太多副食品,所以繼續按需求餵母乳是好的。
人奶不單止有營養,還有保障寶寶的抗體及免疫細胞等等,是活的,不是奶粉這罐頭食物可以相比。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研究發現,母乳的礦物質在BB 六個月後減少,不足以供應BB

研究發現,母乳的礦物質在BB 六個月後減少,不足以供應BB 所需,故此BB 需要學習進食固體食物補充,礦物質減少是大自然定律,目的是要BB 進入斷奶階段,慢慢獨立。

也如趣脆所言,重少了不等如缺乏礦物質,奶粉雖然含有較多的礦物質,但論吸收,則是母乳最易被BB 吸收,如果要加米糊,建議用母乳開米糊,唔熱氣又有營養。

你放心,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婦女以純母乳餵哺嬰兒至六個月,然後添加固體食物,附以母乳餵哺至兩歲或以上。

記得BB 的粥仔要有菜有肉,要食魚,小食要有生果,均衡飲食才能攝取到充足和全面的營養。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妳去的是那間健康院? 咩個醫生咁講野架?! BB

妳去的是那間健康院? 咩個醫生咁講野架?! 驚訝
BB 的生長有時快D有時慢D,就是妳的BB 兩個月重到1.5KG,比起標準增長(每個月重到0.5KG)來說,已經合格有餘喇!並吾係如果個醫生咁講話"吾夠營養".
佢真係吾專業呀! 重少左就等同"吾夠營養"咩?

D長輩又成日以為肥肥白白既BB先至叫健康,其實呢個係"廣告"做出來的形象.
妳告訴他們,高度與體重都不是"健康"的唯一標準.要睇BB整體發展的!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