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義工園地 / 會員分享會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會員分享會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今日剛完結的會員分享會,氣氛好熱烈,有不少準父母由兩點坐到六點,一邊專心聽,一邊筆錄要點,這麼用心地為新生BB 準備,真是要讚一讚! 心

Millie 提到的上奶湯水,可在這一頁坐月飲食重溫,文章是由中醫或資深陪月員撰寫,湯水都是滋養有益的,希望大家有用。而初生BB 常遇的餵奶問題,例如該餵一邊還是兩邊?每日要餵幾多次奶?每次要餵幾耐?可看Q&ADr.Jack Newman 的文章參考,如日後遇有問題,可來這裡發問或致電支援熱線2540 3282,或到屋企附近的母嬰健康院請教母乳姑娘。

另外,有一篇投稿是由兩女之母寫的,對新手父母來說非常值得參考,請看母乳秘笈

除此之外,旁邊的上班媽媽的話題十分多樣化,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擠奶技巧及育嬰心得,有些BB 可能遇上厭奶期,奶吃得比以前少,也有些BB 對外十分好奇,在外只吃很少的奶,湊BB 真是新鮮事多多,考起父母IQ 和EQ。

期間義工媽媽示範baby sling,我們有意辦集體訂購,不過有些細節未傾好,請密切留意本網更新。

最後,要感謝義工幫忙,令今次的會員分享會有聲有色地完滿結束!下次見! 有型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分享會有些媽媽說BB

分享會有些媽媽說BB 有些厭奶,所以生長線有下跌的現象,我想分享D.r Jay Gordon 的文章給大家看,重點:

Weight increase is a small part in the assessment of your son's health. If your baby is eating well, smiling, peeing, pooping and meeting most of the "textbook" milestones for his age, he is almost definitely healthy and getting enough food in spite of not sticking to any particular curve or line on the growth chart. If the opposite is occurring,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how big he's getting or how much weight he's gaining.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cstella1225,無問題的,時間過得好快架咋!祝你源

cstella1225,無問題的,時間過得好快架咋!祝你源源不絕! 心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實得實得! 因為我地呢度好多媽媽餵到D仔女兩/三歲啊!

實得實得!
因為我地呢度好多媽媽餵到D仔女兩/三歲啊! 親親

cstella1225
輔導員
cstella1225 的照片
Member: 864
Joined: 2010-02-06
Hello, 本人係新join

Hello,

本人係新join 會員,當日亦有來到這個分享會,由於我家6個月b於上午剛剛打完針,實在唔便帶佢出來,我只好抽佢餐同餐之間嗰四個hours出席這個分享會,所以真唔好意思地要要遲到同早退半小時... 雖然時間緊迫,但响個分享會到真係吸收唔少非常寶貴嘅經驗同知識,同d experienced mama傾計后,實在令我relieved不少,為我呢個心信一度動搖過嘅新手mama打了支極大嘅強心針..希望日後可以keep住參與更多會員活動,同d啱嘴形嘅mama傾吓計,互相交流餵哺心得!

原本我打算只餵母乳餵到我b 6個月,依家我target係餵到佢1-year old, 並希望我嘅目標可以一路遠大大大大...

Wish me luck =D)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真的感謝各位義工抽空幫忙,

真的感謝各位義工抽空幫忙, 我們唯有團結才能令更多人認識及支持母乳, 亦只有在這裏才找到知音人. 很高興在聚會中認識左d 媽媽, 有些性格很硬淨, 很成功餵到母乳, 看見她努力地游說另一個媽媽 (半人奶半奶粉)轉為全人奶, 因那媽媽是有心餵, 只是外在人為因素而迫住某時段餵奶粉, 我便知道今次的聚會很有意義, 因我們真的做到互相扶持的精神, 當然我之後問了那媽媽電話, 亦邀請她做義工, 我們要多些有心人呢!

另亦感謝大家踴躍及積極參與, 心想要一班大肚婆及帶住小bb的父母, 要行那段斜路及樓梯, 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但西區社區中心是我們唯一不用花費的場地, 所以只能在這裏舉行, 希望大家見諒.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起初我們都會有點擔心:一個4小時的分享會,大家會否嫌此太長

起初我們都會有點擔心:一個4小時的分享會,大家會否嫌此太長呢?尤其當中很多是懷孕的準媽媽.

不過,既然最初定為"會員活動"時,就是希望給我們會員優待,大家到來傾傾計,互相交流餵哺心得,而未生產的孕媽媽又可乘機取經,時間長一點就長一點.反正我們又沒有硬性規定大家的出席及離開時間.

結果,出乎我們意料,各位出席的哺乳媽媽,準媽媽或她們的先生及長輩,聽完了我們在台上的概括講解後,又全都留下來跟我們交流對母乳餵哺的看法.而我有份幫忙的一組,都是準爸媽及準婆婆.大家的提問都好踴躍,這是好表現,因為要實戰成功,就要多了解實際的問題及技巧.我看大家學的認真,問的又認真,所以我們答的也好認真啊!

雖然時間是長了一點,講得喉嚨都有點痛了,但因事故趕時間提早離去的人也不是很多.這點令我做得更落力,因我知道,她們要了解更多,才更有信心去面對及堅持.
所以,希望各位今天到來過的準媽媽們,日後能夠餵哺成功,"風調乳順"!

而另一邊的實戰組,相信傾談的話題更廣!因為要照顧好一個新生bb已經要經歷好多既辛勞又窩心的日子,再加上一個"餵哺母乳"這冷門課題,相信大家好難得在同一個場合可以遇到這麼多的"同類人",傾起來自然"啱嘴形"啦!
在新的一年裏,希望各位母乳媽媽"長餵長有"!

我好希望這個活動,能為我們的會員帶來支持及動力!使妳們都覺得哺乳路上並不是自己孤單面對的!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