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醫生話...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醫生話...


water
water 的照片
Member: 411
Joined: 2009-05-1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仔仔差唔多一歲,係全人奶bb,不過bb琴日發燒去睇醫生,我老公多口問個家庭醫生仔仔駛唔駛另外補奶粉,daddy怕人奶唔夠營養,我開頭都同daddy講d姑娘話bb食人奶加固體食物已ok,仲好讚承喂人奶,點知個醫生話佢本人唔建議bb一歲後食人奶,因為唔夠營養比bb...而家daddy係咁嘈....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我記得,阿仔1歲過了還未會走路,不少人說跟我餵他人奶有關.

我記得,阿仔1歲過了還未會走路,不少人說跟我餵他人奶有關...什麼不夠營養,不夠鈣....!
後來一次到瑪麗覆診,就此事問兒科醫生.他了解過阿仔的飲食習慣後,知他沒有偏食,吃固體的分量及種類亦夠多,就叫我安心的繼續餵人奶.因為bb到了1歲大以後,供他們成長的主要營養來源是來自固體食物,而不是人奶,更加不是牛奶呢!
別給那些商品廣告誤導啊!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好明顯係個醫生唔識野, 我信世衛既建議,

好明顯係個醫生唔識野, 我信世衛既建議, 多過某某醫生一個人既意見~

如果話人奶響一年半載之後就冇晒營養, 咁D乳牛長年累月咁比人搾奶, D奶一早都冇晒營養啦! 都唔 make sense 既!

yuengooluk
yuengooluk 的照片
Member: 124
Joined: 2008-11-05
這醫生很不專業,

這醫生很不專業, 我建議這醫生也得多參觀這網,讓他了解持續餵哺的好處!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如果醫生話母乳在BB

如果醫生話母乳在BB 一歲後唔夠營養,我會覺得呢位醫生對母乳的認識好片面,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婦女餵母乳至最少兩歲,因為母乳不單止提供營養,還有珍貴的抗體及心理安慰,特別是BB 已一歲,接觸新事物和活動空間會越來越廣闊,故此此時母乳裡的抗體會較多,藉此保護BB 免受疾病之苦。

再講,BB 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後,是學習從固體食物中攝取營養,再配以母乳輔助,而不是依賴配方奶粉。

引述Dr. Jack Newman 的文章
8.他(她)告訴你寶寶六個月大以後,母奶就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即便這是真的,母奶哺餵這個行為仍然有其價值。即使沒有母奶,母奶哺餵是兩個互愛的人之獨特互動。更何況他(她)的說法並非事實,六個月以後的母奶仍然含有脂肪、蛋白質、卡路里、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而且保護寶寶免於受到感染的抗體及成分也都還持續分泌,有些含量甚至比之前的母奶更多。告訴你母乳不再有價值的人,根本連哺餵母乳最基本的事情都不知道。

有空叫你先生參觀本網,最緊要讓他看哺育學步兒-到底為了什麼? Breastfeed a Toddler - Why on Earth?,讓他了解持續餵哺的好處,那你便可以安心餵奶。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