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飲水的煩惱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飲水的煩惱


Catherine
Catherine 的照片
Member: 58
Joined: 2008-09-2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BB現時6個幾月大, 在我上班期間工人會在9:30及17:30餵bb食奶, 13:00餵食米糊…
由於姑娘話食人奶既B不用飲水, 所以BB並沒有飲水習慣, 直至近月我才要求他在吃米糊後飲水, 可是我們出盡狗牛二虎之力才可迫他飲到20ml…
因距離下餐食奶時間會有成4個鐘, 佢會有口乾既情況, 但都是不願意飲水(不論用奶樽,學習杯or餵杯), 以為他只對水沒興趣, 唯知連果汁都沒興趣… 提早些比佢食奶, 佢又可能因唔肚餓, 食得100ml就停 =.=, 所以我想知我是否須要強迫佢飲水呢? 又有咩方法可以訓練BB飲水呢?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每餐固體之後俾佢飲些少水份也是好的,當作清潔口腔也不錯。不

每餐固體之後俾佢飲些少水份也是好的,當作清潔口腔也不錯。不過,你可以不用急於一次俾他太多的,你可以每次餵些少亦可的,如你所說,仲要隔成四小時才吃奶,那你可以在吃固體之後兩小時再俾些少佢飲的。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在這個階段,BB的主要食物仍是母乳。現在是慢慢學食野。由於

在這個階段,BB的主要食物仍是母乳。現在是慢慢學食野。由於母乳有大量水份,而糊仔只是佔全日食物的少量,因此對水份的需求相信不會太多,很多bb在開始吃固體食物後,感到口喝時都會找媽媽吃奶。
如果喝得太多水,可能會因為飽肚而吃少了奶。
其實bb都很直接,餓或喝都會讓妳知道,只要留意著bb的需要,自然可以滿足到。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