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母乳Q&A / 餵哺初生嬰兒技巧 / Q7. 為何早產嬰兒更應吃母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Q7. 為何早產嬰兒更應吃母乳?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早產嬰兒的體質較弱及各方面發育均未完全成熟,而體重增加及腦部發展的速度都較足月嬰兒為快。早產媽媽會奇妙地自動生產出含有較高蛋白質的乳汁(較足月媽媽的乳汁高出80%),這亦是嬰兒最容易消化及吸收的養份。早產媽媽的母乳內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及乳糖,都是腦部發展的主要元素,更不是任何牛奶製成品可比擬。而且,母乳內含有多種免疫蛋白、酵素、抗體、活性白血球等等,除可在嬰兒的腸道形成保護膜、減少嬰兒受細菌感染的機會外,亦同時減少嬰兒出現腹瀉、消化道、呼吸道和皮膚感染的機會。由此可見,母乳對早產嬰兒尤為重要。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