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母乳Q&A / 持續餵哺 / Q46. 嬰兒出牙會否咬我的乳頭?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Q46. 嬰兒出牙會否咬我的乳頭?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在正常的餵哺過程中,出了牙的嬰兒在吸吮時,牙齒不會弄痛或弄損媽媽的乳頭。然而在嬰兒出牙時,因牙肉發癢,寶寶在吃奶過程中或會咬痛媽媽。如有此情況,媽媽應立即作出反應,用比平時稍為大聲及嚴肅一點的語氣,對寶寶說這是不對的,令他明白,不可把乳頭當作玩具。若再被咬,用之前的同一方法再重覆一次或多次,直至他不咬為止。這情形通常經過兩、三次便會停止。除此以外,媽媽可留意寶寶的精神狀態,至差不多入睡的時候就將乳頭移開,避免他的牙齒不受控地磨擦時弄痛媽媽。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