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四月 2000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四月 2000


  • 理想中的烏托邦 - 愛嬰城市

    By IreneAu - Posted on 23 四月 2000

    文/梁趙小惠

    推廣母乳育嬰應由政府帶頭做起,在外國,「母乳育嬰」已納入公民教育及健康教育課程中;這樣一來,無論在教科書中,電台、電視的廣告中,或公眾宣傳中,市民均可認識到餵哺母乳的重要性,從而令整個社會建立起「母乳育嬰」的文化。有了這一般文化,接著來的推廣工作自然變得事半功倍。只可惜香港政府對推動母乳育嬰並不積極,無怪乎香港的餵哺母乳率長期處於低水平。

    在母乳餵哺率高企的國家,政府多已規定各產科部門奉行「國際愛嬰醫院守則」,走在前線的各級醫護人員對「母乳育嬰」之意念非常清晰,推廣工作上下一致。醫院亦為醫護人員提供足夠的理論及臨床訓練,使婦女獲得充足的支持和指導,令她們對哺乳的信心和能力大大提高。可惜香港因為缺乏政府及醫院的支持,鼓勵和訓練,部分醫護人員只感到推行「母乳育嬰」徒令他們的工作量增加,卻得不到醫院的賞識及社會的認同,更遑論進一步主動推廣母乳育嬰。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