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八月 1998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八月 1998


  • 澳洲之旅後感

    By IreneAu - Posted on 25 八月 1998

    文/羅笑芬

    最近姐姐生了一個八磅多的男嬰,我趁此機會與家人及媽媽飛住澳洲探望她們。一向極力支持餵哺及推廣母乳的我,已在姐姐懷孕期間向她推介餵母乳的好處、方法及技巧,並將有關書籍及本會季刊寄給她參考。身為護士的她亦非常支持用母乳餵哺她的小寶寶。

    今次已是我第三次到澳洲,而每次我都非常留意當地政府在醫療褔利及母乳推廣的政策跟香港有何不同。澳洲政府媲美其他西方國家,在推廣母乳方面遠比香港政府優勝、積極和務實。

    受過專業訓練的護士在產前講座會詳細向孕婦講解餵母乳奶粉的好處;母乳的成分構造及其獨特之處;飲食營養須知;奶量不足的原因。護士又會播放錄影帶,展示正確哺乳姿勢。但院方絕對讓媽媽決定以何種形式餵哺嬰孩。倘若媽媽已選擇以母乳哺飼,嬰兒一出母胎就讓他第一時間吸啜媽媽的乳房。婦產科護士會一直從旁觀察指導,直至嬰兒能正確吸啜媽媽的乳房。若媽媽出奶或嬰兒吸啜出現種種問題,院方會為她們提供專業顧問服務,盡量協助媽媽成功哺乳。若嬰兒因身體毛病需暫留育嬰室觀察,院方也十分鼓勵媽媽留在育嬰室親自哺乳。院方亦不會向媽媽提供任何奶粉樣本。在產婦出院後的數天,社區護士會登門探訪,為她們提供各項哺乳的服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