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二月 1998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二月 1998


  • 反“母乳災難”謬論

    By IreneAu - Posted on 25 二月 1998

    自由分類

    文/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主席 梁戴月琴

    對於蘋果日報報名采版“透心涼”專欄作者顏虹君在九七年八月廿三日刊出之文章“母乳災難",我們希望在此作出回應,以正視聽。

    文中提到一位用母乳育嬰的媽媽,因哺乳至乳至乳頭損傷,但仍繼續哺乳,以至乳頭發炎不止,最後唯有做手術割除乳頭。對於此女仕的遭遇,深表同情,但同時也很氣憤,當這位媽媽哺乳發生問題時她為什麼未能得到正確和迅速的指導,這一點是否反映出我們的社會缺乏協助哺乳媽媽的渠道,此外,這位媽媽懂得找醫生醫治受傷的乳頭;那麼,她當初乳頭損傷時,如何曾經尋求了醫生的協助,而她的情況沒有改善的話,這是否反映出她的醫生怠護士根本不懂得協助媽媽解決哺乳困難?

    乳頭損傷在哺乳的初期並非罕見,此情況在本人餵哺兩名孩子時候亦有遇上。第一次是由於抱BB食奶的姿勢不正確。第二次由於乳房太脹,以致孩子啜奶時只能咬住乳頭而不是乳暈部份,以致乳頭破損。由於本人生孩子的國家,政府積極協助哺乳媽媽,安排受過訓練的護士在媽媽產後上門探訪,並即時察覺我的錯誤;我只需要糾正抱BB的姿勢,和擠掉乳暈週圍的奶,令BB可吸吮到大部份乳暈,只消一、兩天,我9 乳頭便復原了。文中的母親如能即時獲得協助,相信不致令乳頭過度受損而要切除。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